8月14日 上海新冠疫情后一件小事记录一下


昨夜我从芒市飞机到上海已经是深夜1点多了,出租上碰到一个司机跟我讲了一个故事,觉得挺有必要记录一下,毕竟才过去几个月,人脑会忘,但文字不会。


故事发生在上海因为新冠解封后一个月,2022年6月末,司机小伙子碰到一对老人,分别是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和他单身一辈子70岁左右的儿子。


老母亲跟他司机讲需要包车去山东,双方谈好的价格大概4000块,沟通主要是老母亲,他的儿子相对而言比较木讷,然后双方经过简单的沟通并问了一下在山东有没有报备,因为那个时候虽然上海已经解封,但是外地对上海过去的乘客还是需要报备才能下高速。可能2个老人也没有搞清楚,说是已经报备了,司机也没有多问,就一路上没有停,连续开了大概4个多小时到达山东,老人在高速路口跟路口的相关人员沟通了一个多小时,最终还是没有能下高速,没有办法,老人又给了1000块钱给司机,让他把他们带回上海,到了上海以后又让司机给他们找了一个宾馆,这个期间老人又付了两天司机的工资,让他帮着买好火车票,并且办理好山东方面的报备工作。期望在两天之后,自己坐火车去山东。


路上了解到:母子俩在一起相依为命,儿子终身未婚,老人还有三个女儿.老人自己有一套在杨浦的老公房.

因为疫情期间三个女儿不能过来照顾老人发生了矛盾,老母亲可能觉得三个女儿不再管他们了,疫情期间也是饿坏了,所以说心怀怨念,为了防止三个女儿过来分家产,自己偷偷的把房子卖掉,得到大概300多万,计划拿着钱回山东养老。



老人一再强调说他们没有坐过高铁,不知道怎么上车,所以要买普通的火车票,他们只坐过普通的火车,最终司机给他们买好上海南站出发的火车票,司机把他们送到火车检票口,但是最后老人还是没有上火车,他们不敢上一辆完全陌生的车,他们对于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,也不知道到了山东应该怎么办,最终还是决定再次花4000块钱请司机把他们送到山东。



这一次比较顺利,退了票后,直达山东,也顺利下了高速,然后司机帮他们订好宾馆,入住以后老人也多订了一间房间给司机,当晚都在山东休息,第二天司机就开车回上海了,几天以后警察找到了这个司机,”通过摄像头调查你曾经载过一对老人吧?他们的家人报老人失踪了”.

司机跟我说他,他说了谎,他说他把老人送到火车站以后他就走了,后面他就不知道了,


后面什么情况就真不知道了。

评论

匿名说…
这个反转有点意思了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在南京见到的农民工午饭情景

购买了iacces for iPad

在 Mac M1 CPU 上编译ffmpeg,并支持 opencl和videotoolbox